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16

製藥公司百時美施貴寶(BMS)最近宣佈,其研發生產的PD-1抑制劑Opdivo(nivolumab),治療晚期胃癌的一項Ⅲ期臨床研究ONO-4538-12取得了成功,達到了主要終點。

PD-1抑制劑Opdivo治晚期胃癌Ⅲ期臨床取得成功

該研究是一項多中心、雙盲、隨機、安慰劑對照Ⅲ期臨床研究,在日本、韓國、中國臺灣開展,旨在評估Opdivo在不可切除性晚期或復發性胃癌(gastric cancer,GC)患者中開展,包括對標準療法難治或不耐受胃癌和食管胃交界部癌。在該研究中,患者每2周接受一次Opdivo(3mg/kg)或安慰劑治療,直至病情進展或不可接受性毒性導致停藥。該研究的主要終點是評估Opdivo相對於安慰劑在總生存期(OS)方面的優越性。

百時美施貴寶腫瘤學研發負責人Fouad Namouni表示,晚期或復發性胃癌患者預後極差,尤其對於標準化療無緩解或不耐受的患者群體,目前尚無標準的護理方案。來自ONO-4538-12研究的資料證實,Opdivo是首個和唯一一個在對標準療法難治或不耐受的不可切除性晚期或復發性胃癌患者中顯著提高總生存期(OS)的腫瘤免疫療法。

胃癌(gastric cancer)是全球第五位最常見惡性腫瘤。據估計,在全球範圍內,每年確診病例超過95萬例。胃癌在男性中更為常見,確診的平均年齡為69歲。儘管化療在不可切除性晚期或復發性胃癌中具有一定的療效,但該領域仍存在著顯著未獲滿足的巨大醫療需求。

ONO-4538-12研究由百時美與日本小野製藥聯合開展,相關資料將在未來開展的醫學會議上公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