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 發佈時間:2020-01-17

116日(農曆臘月二十二),離北方小年僅剩一天,充滿年味和團圓的日子裏,趙忠祥離世的消息猶如平地一聲雷,令人震驚又

據趙忠祥兒子發文透露,趙忠祥是早晨730分去世的,而201912趙忠祥因腿部不適前往醫院就醫檢查,被診斷為鱗狀細胞癌已擴散。

微博.jpg


肺鳞状细胞癌,是肺癌的一種類型。占原發性肺癌的40%51%。肺鱗癌多見於老年男性,與吸煙有密切關係。

那么鳞状细胞癌到底是什么样的癌症?这才两个月,怎么就恶化到这种程度了呢?

嚴格來說鱗狀細胞癌,它並不是一種具體的癌症名稱,而是一種病理性變化,是一類上皮組織細胞、鱗狀細胞病變後產生的癌症,可以發生在皮膚,也可以發生在消化系統、肺部、以及身體其他組織。但是如果原發部位是肺部,一般會稱作“肺鱗狀細胞癌”。

t016e4d7aab8c954003.jpg

 

晚期肺鱗狀細胞癌:確實很兇險

鱗狀細胞癌在惡性腫瘤中,不算發展速度特別快,肺鱗癌是未轉移的,儘快進行手術根治,肺癌也是可以治癒的。但如果發現的晚,進展速度依然驚人,一般來講肺鱗癌中晚期預後較差,但即便發現的時候錯過了早期,已經晚期轉移,也並不等於判死刑,有時候治療方法合理,能夠延長患者的生存率,提高生活品質。

t0158373d9e1a4e1676.jpg

目前腫瘤的治療手段有手術、放療、化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及中醫藥治療等。臨床效果證實中西醫結合療效更好,中醫和西醫就像兩個拳頭,同時發力才能讓患者更受益。


香港特區腫瘤中心對於肺癌的治療積累了多年的臨床经驗。“金樟擒龍膏”(肺鱗癌)、“金樟擒龍散”(肺鱗癌)為香港特區腫瘤中心無毒治癌體系針對肺鱗癌的基本方,通過厥陰肺經,引藥液直達病灶處肺部,同時進行中醫辨證診治,對於改善晚期肺鱗癌患者的局部症狀和全身狀況都具有重要的作用,抑制腫瘤復發轉移,同時減輕患者痛苦,提高生活品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