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26

加拿大製藥公司Zymeworks在研卵巢癌新藥ZW25和ZW33,日前被美國FDA已授予孤兒藥資格。目前,還沒有針對HER2的卵巢癌靶向治療方案獲得批准,兩款新藥將填補巨大的市場空白。

卵巢癌新藥ZW25和ZW33被美國FDA授予孤兒藥資格

Zymeworks公司致力於創新型多功能蛋白為基礎的治療方案,利用其專有的Azymetric藥物研發平臺,開發雙特異性抗體藥物和抗體藥物偶聯物,用於治療一系列癌症、自身免疫和炎症性疾病。這些利用Azymetric平臺生產出的雙特異性抗體能夠自然地組裝成一個分子,於是在它們的兩臂末端擁有了兩個不同的抗原結合片段(Fab域),產生協同治療響應。由於雙特異性抗體的結構域是由特殊的重多肽鏈和輕多肽鏈配對組合而成的,有望迅速篩選精確靶點,顯著縮短藥物的開發時間。

ZW25是Zymeworks領先在研藥物之一,於今年8月下旬開始在美國進入1期臨床試驗。它是一種新型的雙特異性抗體,靶向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HER2)蛋白上的兩種不同表面抗原。通過多種作用機制,新型的ZW25可對HER2低表達量的腫瘤具有更佳療效。ZW33是ZW25的藥物偶聯複合版本,目前正在開發中,準備在2017年年初向FDA申請IND。

「我們很高興看到,新型的工程化雙特異性抗體ZW25和它的藥物共軛物ZW33,有為卵巢癌患者提供新的治療選擇的潛力。我們相信ZW25和ZW33的多重作用機制可以顯著地靶向治療表達HER2的癌症。」Zymeworks的首席科學官Gordon Ng博士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