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發佈時間:2017-11-29

中國癌症統計最新資料顯示:2015年中國預計有429.2萬例新發腫瘤病例和281.4萬例死亡病例。其中,肺癌是發病率最高的腫瘤,也是癌症死因之首。胃癌和肝癌、食管癌、結直腸癌是在緊隨其後發病率和死亡率前五的中國常見腫瘤。在中國,癌症已成為疾病死因之首,發病率和死亡率還在攀升,癌症已成為非常重要的公共健康問題。

雷莫蘆單抗可用於3大常見癌症的治療

適合中國患者,雷莫蘆單抗可用於肺癌/胃癌/結直腸癌的治療

截至目前,Cyramza雷莫蘆單抗已獲得FDA批准,用於世界最常見且最致命、也是中國癌症高發前五位的三種癌症治療,分別為晚期或轉移性的:胃癌、非小細胞型肺癌和結直腸癌。

2014年4月,美國FDA首次批准Cyramza單藥用於治療晚期胃癌或胃食管交界處(GEJ)腺癌,Cyramza正式獲FDA批准上市。

2014年11月,Cyramza雷莫蘆單抗+紫杉醇合併用於晚期胃或GEJ腺癌獲美國FDA批准。

2014年12月,Cyramza雷莫蘆單抗獲批用於擴展治療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

2015年4月,美國FDA批准Cyramza雷莫蘆單抗可聯合FOLFIRI,用於經貝伐單抗、奧沙利鉑和氟嘧啶治療期間或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轉移性結直腸癌(mCRC)患者。

胃癌

胃癌患者需要新的治療選擇,特別是在他們對其它治療藥物不再回應時,Cyramza雷莫蘆單抗是一種新的治療選擇,已證明有能力延長患者的生存期,延緩腫瘤的生長。

Cyramza雷莫蘆單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在一項由355名不能切除或轉移性胃癌或胃食管交界處腺癌受試者參與的臨床試驗中得到評價。三分之二的試驗受試者接受Cyramza雷莫蘆單抗治療,而剩餘受試者接受安慰劑治療。結果顯示雷莫蘆單抗與安慰劑受試者的平均總生存期為5.2個月:3.8個月。

第二項臨床試驗對Cyramza雷莫蘆單抗+紫杉醇(一款腫瘤化療藥物)與紫杉醇單獨用藥進行了對比評價,結果也顯示Cyramza雷莫蘆單抗用藥受試者其總生存期得到改善。

基於以上臨床試驗資料,FDA批准了其單藥和與紫杉醇聯合用於晚期胃癌或胃食管交界處(GEJ)腺癌的治療。

非小細胞肺癌

非小細胞肺癌是最常見形式的肺癌,當癌細胞在肺部組織形成時就會發生這種疾病。

Cyramza雷莫蘆單抗與一款化療藥物多西他賽合併用藥。用於既往經含鉑化療治療後病情惡化的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的治療。

結果顯示,Cyramza雷莫蘆單抗+多西多賽治療受試者中有一半的人從治療開始存活了10.5個月,相比之下,安慰劑+多西多賽治療受試者中一半的人從治療開始存活了9.1個月。

結直腸癌

Cyramza雷莫蘆單抗還可聯合FOLFIRI用於經貝伐單抗、奧沙利鉑和氟嘧啶治療期間或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轉移性結直腸癌(mCRC)患者。

此次獲批是基於稱為“RAISE”的III期試驗,該試驗比較了Cyramza雷莫蘆單抗聯合FOLFIRI與安慰劑聯合FOLFIRI用於既往貝伐單抗、奧沙利鉑和氟嘧啶治療期間或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mCRC患者。

關於Cyramza雷莫蘆單抗

Cyramza雷莫蘆單抗是一種血管生成抑制劑,它是一種血管內皮生長因數(VEGF)受體2拮抗劑,通過特異性結合該位點,阻止VEGF受體的配體VEGF-A、VEGF-C和VEGF-D結合,從而阻止VEGF受體2的啟動。這款藥物適用於癌症不能手術切除(不可切除),以及用於經含氟嘧啶或鉑類藥物治療後腫瘤已擴散(轉移)的患者。

期待Cyramza雷莫蘆單抗帶給腫瘤患者更多驚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