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4-12

在一項評估抗癌新藥奧拉帕尼(Lynparza)作為卵巢癌維持療法的Ⅲ期臨床試驗中,奧拉帕尼與安慰劑相比,能顯著延長卵巢癌患者生存期。奧拉帕尼是阿斯利康研發的PARP抑制劑。

奧拉帕尼Ⅲ期臨床顯著延長卵巢癌患者生存期

該試驗表明奧拉帕尼可以顯著延長攜帶生殖系BRCA突變(gBRCA)、復發且對鉑類藥物的化療無反應的卵巢癌病人的無進展生存期(PFS)。

試驗期間採用300 mg的奧拉帕尼藥片進行治療,一日服用兩次。這項隨機、雙盲、多中心的叫做SOLO-2的Ⅲ期臨床試驗將口服聚ADP核糖聚合酶抑制劑作為單一維持療法與安慰劑進行了對比。

阿斯利康首席醫療官和全球藥物開發執行副總裁Sean Bohen說,這項Ⅲ期臨床試驗表明奧拉帕尼作為單一維持療法可以使復發卵巢癌患者獲益。

他說道:「這種藥片能夠降低病人服用的藥物劑量,同時提供了與此前的臨床試驗相當的安全性能。我們將與監管機構一起協作使奧拉帕尼藥片儘快進入市場。」

阿斯利康宣稱奧拉帕尼將疾病進展的風險降低了70%,同時將PFS延長至19.1個月,而安慰劑組的PFS為5.5個月。

公司還稱獨立的盲審機構甚至宣稱觀察到PFS為30.2個月,而安慰劑組仍然為5.5個月。

這項Ⅲ期SOLO-2試驗還發現與安慰劑組病人相比,服用奧拉帕尼的病人二次進展或者死亡(PFS2)的時間具有統計學意義的顯著性獲益,同時其他重要的次要終點也有所改善。

阿斯利康補充說,和此前試驗相同的是奧拉帕尼藥片具有安全性。根據阿斯利康的說法,奧拉帕尼治療的病人血液學毒性發生率較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