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26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科學家們,最近在一項最新研究中發現,一組特殊的蛋白在血細胞產生期間可以幫助控制關鍵基因的表達,這或許可以幫助科學家開發新型及改善型的高效乳腺癌藥物。相關研究結果發表在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

1478683669589105.jpg

  研究人員在該項研究中發現,其中一種蛋白和乳腺癌發病直接相關。乳腺癌作為一種常見的女性癌症,當前的乳腺癌療法並沒有特殊靶向作用該蛋白。研究者Daniel Ryan表示,這項研究可以幫助研究者解釋當前的乳腺癌藥物如何在機體細胞中發揮作用,如今用於治療乳腺癌的藥物非常有效,但研究人員並不清楚這些療法的作用機制,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就發現了一組重要的蛋白質,其可以被這些藥物靶向作用,或許未來就可以開發出效果更好的靶向療法。

  研究者指出,這項研究是澳大利亞悉尼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和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聯合開展的研究項目中的一部分,這項聯合研究旨在深入理解多種相關疾病中基因調節的機制,尤其是癌症和血液障礙。通過開發治療乳腺癌和其它嚴重疾病的良好靶向療法,就可以有效降低療法的毒副作用以及藥物的耐受性,從而使得患者就能夠獲得較好的預後。

  在該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揭示了這類特殊的蛋白質如何形成關鍵酶類,從而控制基因表達進而產生機體必須的元件,比如血細胞和幹細胞等。研究者Daniel Ryan指出,這種酶類就好象小汽車一樣,而這些蛋白質就是用於組裝小汽車的部件,通過解析每個部件的工作機制,研究人員就能夠理解小汽車的作用原理,從而當小汽車有故障時研究人員就能夠快速進行修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