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2-20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Halozyme Therapeutics最近宣佈其在研新藥PEGPH20的Ⅱ期臨床試驗HALO 202的優秀綜合分析結果。該隨機多中心研究在IV期胰腺癌患者中評估聯合使用在研新藥PEGPH20與ABRAXANE(納布紫杉醇)和吉西他濱的功效,試驗結果達到關鍵終點。

晚期胰腺癌在研新藥PEGPH20 Ⅱ期臨床成功

Halozyme公司的前導候選藥物PEGPH20是基於Halozyme專有rHuPH20酶的創新型治療方案。rHuPH20是重組人源透明質酸酶,可以短暫降解積聚在某些腫瘤周圍的糖胺聚糖——透明質酸(HA)。臨床前研究表明,從腫瘤周圍去除HA的手段,能有效增強化療或免疫治療製劑穿透腫瘤的能力,抑制腫瘤生長。

HALO 202是一項Ⅱ期多中心、隨機臨床試驗,評估在研新藥PEGPH20作為一線治療轉移性胰腺癌患者的潛在治療效果。該試驗的主要結果是與吉西他濱加上納布紫杉醇單獨治療相比,測量接受PEGPH20與吉西他濱和納布紫杉醇組合的患者的無進展生存期(PFS)的改善狀況。第二個主要終點評估PEGPH20治療中的血栓栓塞事件發生率。

在這些研究中發現,與接受納布紫杉醇和吉西他濱的高水準透明質酸(HA-High)患者相比,總體研究患者群體在用PEGPH20加納布紫杉醇和吉西他濱治療的高水準透明質酸的治療方案中顯示出統計意義上顯著改善的無進展生存期(PFS)。該研究的第2階段(在2016年2月完成招募)顯示PEGPH20組中HA-High患者的中位PFS改善了91%,達到了8.6個月,而對照組僅為4.5個月,實現了其主要評估終點。同時,資料也證明PEGPH20臂中血栓栓塞事件的發生率有所降低。

據Halozyme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Helen Torley博士透露,該公司正在進行的Ⅲ期臨床試驗HALO 301,目前正在全球160多個網站進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