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7-19

多發性骨髓瘤新藥!武田Ninlaro(伊沙佐米)在日本獲批:用於未接受幹細胞移植患者的一線維持治療!

image.png


Ninlaro是全球上市的首個口服蛋白酶體抑制劑,於2015年11月首次獲得美國FDA批准,聯合來那度胺和地塞米松,用於治療先前接受過至少一種療法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截止目前,Ninlaro已在美國、日本、歐盟等多個國家獲得批准,還有多個國家的監管申請檔正在審查中。

 

在日本,Ninlaro於2017年3月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MHLW)批准,聯合來那度胺和地塞米松,治療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R/R MM)。2020年3月,Ninlaro獲MHLW批准,用於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在接受自體造血幹細胞後的維持治療。


image.png


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其起源於漿細胞,這是一種在骨髓中生成的白細胞。正常的漿細胞負責生成對抗感染的抗體,而癌變的漿細胞——骨髓瘤細胞在骨髓中大量增殖,並釋放一種名為副蛋白(paraprotein)的抗體,這種抗體會引起疾病的症狀,包括骨痛、頻繁或反復感染和疲勞、貧血症狀。這些惡性漿細胞可影響人體的許多骨骼,並可能導致影響骨骼、免疫系統、腎臟、紅細胞計數的一些嚴重健康問題。典型的多發性骨髓瘤病程包括症狀性骨髓瘤期和隨後的緩解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