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網络 發佈時間:2017-08-25

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啟動了一項早期研究,旨在研究禮來公司(Eli Lilly)的抗癌新藥LY3143921,在高水準p53基因突變的實體腫瘤中的安全性與療效。早期臨床試驗將測試藥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並為患有包括晚期腸癌、肺癌、卵巢癌、尿路上皮癌、胰腺癌、乳腺癌、頭頸癌和食道癌在內的各類癌症患者建立推薦劑量。

禮來新藥針對P53突變開啟臨床試驗

LY3143921通過選擇性地抑制Cdc7來針對癌細胞,這種蛋白能幫助細胞正確複製。由於癌細胞比正常細胞更依賴Cdc7,它們對Cdc7抑制劑也更為敏感,這在帶有高水準p53突變的腫瘤中尤其如此。p53已經被證明是腫瘤研究中最難開發的靶點之一。如果LY3143921在臨床試驗中取得成功,無疑是抗癌領域的一大突破。目前,這款在研新藥已經在小鼠體內顯示了良好的Cdc7選擇性抑制。

本次早期研究將重點評估LY3143921的安全性。它主要招募的是有高水準p53突變和功能缺失的轉移性腸癌、鱗狀非小細胞肺癌(squamous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和高等級漿液性卵巢癌。其他有類似特徵的腫瘤患者也在招募之列,他們的疾病類型包括食管鱗狀癌、頭頸鱗狀癌(人類乳突病毒陰性)、尿路上皮癌、三陰性乳腺癌和胰腺癌。

試驗的第一部分,一組患者將接受逐步增加劑量的LY3143921水合物藥物,以找到靶向癌細胞的安全劑量。在第二部分中,更大的患者群體將接受最高耐受劑量,以研究藥物對癌細胞的療效。該藥物將每天口服一次,持續21天,並重複至多12個週期。

“我們希望這種新的抗癌藥物在未來可以為已嘗試過所有治療選項的患者提供另一個機會,以停止他們的癌細胞增生,並控制疾病。”北愛爾蘭癌症中心首席研究員Richard Wilson教授表示:“現在還是非常早期的階段,但這項試驗將幫助我們瞭解這種藥物是否能幫助癌症患者,以及它是否有可能阻止許多不同類型癌症的發展,特別是那些p53功能缺失的癌症。”

“找到解決癌症的新方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研究領域,也是Cancer Research UK的重點。” Cancer Research UK的藥物研發主任Nigel Blackburn博士說:“在我們的藥物研發中心,我們在學術、製藥和生物技術領域開展工作,為癌症患者帶來急需的新療法。像這樣治療晚期癌症的新藥,對實現我們‘確保在2035年之前,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可以治癒’的願景至關重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