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medicalxpress 發佈時間:2017-05-22

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用於表達稱為白細胞介素-15(IL-15)及其受體(IL-15Rα)的促炎症蛋白質的癌症幹細胞疫苗導致動物模型中的T細胞產生和增強的針對腫瘤的免疫反應。

這種T細胞的產生顯示細胞免疫應答,可以導致對癌症的新的免疫治療,改善的副作用。

這些發現是通過美國基因和細胞治療學會在華盛頓特區5月10日至13日舉行的年會上的海報摘要提出的。

IL-15是T細胞和識別及攻擊腫瘤細胞的天然殺傷細胞的成熟和活化的強大刺激物,人IL-15首次用於I期臨床試驗,以測試其治療多種癌症的療效,包括黑素瘤和腎癌,但引起了許多副作用,使得高劑量難以使患者耐受,“該研究的合作者約翰·莫里斯(MDM Morris)醫學博士是分子治療與診斷計畫臨床共同領導者,UC癌症研究所綜合性肺癌計畫的聯合領導,UC醫學院血液腫瘤學教授和UC健康醫學腫瘤學家。 “在這項工作中,我們表明,將IL-15與其受體的基因轉移到癌細胞中增加了IL-15對T細胞的細胞表面呈遞,反過來也阻止了腫瘤細胞再生,幾乎沒有證據表明動物模型中的副作用。

“為了提高抗腫瘤活性和減少副作用,我們研究了一種靶向針對癌症幹細胞的疫苗,被認為對治療後引起的復發性腫瘤具有抵抗性,通過基因改變它們來表達IL-15和觀察IL-15Rα是否能夠對植入肺癌動物模型起作用。

研究人員使用動物模型及其肺癌細胞系,引入了IL-15 / IL-15Rα修飾的肺癌幹細胞作為疫苗,並顯著降低了腫瘤生長。

他表示:“表達IL-15和IL-15Rα的動物肺癌幹細胞刺激T細胞的增殖,表明有增強免疫反應的能力。 “這些發現進一步證實了IL-15作為癌症治療的能力,我們正在繼續進行動物模型的疫苗接種研究,希望將這項研究轉移到人類第一階段試驗中,以確定副作用是否減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