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列腺癌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拜耳


【藥品簡介和機理】

(1)Xofigo是一種放射治療藥物。它的活性部位是α 粒子發射同位素鐳-223(為二氯化鐳223),模擬鈣與骨礦物質羥基磷灰石在骨代謝增加(如骨轉移)區形成複合物。

(2)α發射體發射的高線性能量 (80 keV/微米)引起鄰近細胞雙鏈DNA高頻斷裂,對骨轉移灶起到抗腫瘤作用。二氯化鐳-223的α粒子範圍小於100微米(小於10個細胞直徑),對周圍正常組織損傷有限。


【適應症】

適用於去勢抵抗型前列腺癌患者、症狀性骨轉移和未知內臟轉移性疾病患者。


【規格】

(1)在參考日期內,濃度為1,100 kBq / mL(30微居裡/ mL)的一次性小瓶。

(2)在參考日期內,總放射量為6,600 kBq /瓶(178微居裡/瓶)。


【推薦用法用量】55 kBq (1.49 微居裡)/Kg,間隔4周給藥一次,共6次。


【不良反應】

(1)常見不良反應(≥10%)是噁心,腹瀉,嘔吐,和周圍性水腫。

(2)最常見實驗室異常(≥10%)是貧血,淋巴細胞減少,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和中性粒細胞減少。

【警告和注意事項】

(1)骨髓抑制:治療開始前和每次用Xofigo前需測量全血計數。如治療後6至8周內血液學值未恢復終止Xofigo。

(2)嚴密監視患者受損骨髓儲備。儘管有支持治療護理仍發生危及生命的併發症時應終止Xofigo。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