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血病抗癌新藥 ]

特別提示

請在使用處方藥物前向醫生諮詢;在使用過程中如產生嚴重副作用,請及時就醫處理;請提防通過「代購」、「團購」、「郵購」等途徑購買到仿冒、假冒、過期、回收藥物的風險。


【生產廠家】Genzyme Corporation


【藥品簡介和機理】

Campath與CD52結合,CD52是一個存在於B和T淋巴細胞表面的抗原,在大多數單核細胞,巨噬細胞,NK細胞和粒細胞亞群中存在。 一些骨髓細胞,包括一些CD34+細胞,表達不同水準的CD52。其作用機制是Campath與抗體依賴性細胞介導的白血病細胞表面結合後導致細胞裂解。


【適應症】

單藥用於B細胞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治療


【規格】30mg/1ml


【推薦用法用量】

(1)靜脈推注2小時以上;30mg/d,每週3次,共12周;

(2)使用前口服抗組胺藥和對乙醯氨基酚。


【不良反應】

常見不良反應(≥10%):血細胞減少,輸液反應,巨細胞病毒(CMV),其他感染,噁心,嘔吐,腹瀉,失眠。


【警告和注意事項】

(1)血細胞減少:

1)在治療期間每週監測全血細胞計數及血小板計數,治療後監測CD4計數直到恢復至≥200個/ µL;

2)自身免疫性出血或重度出血不良反應患者應永久停藥。

(2)感染:

1)可能誘發嚴重的或持續性的淋巴細胞減少以及增加感染風險,若出現嚴重感染,暫停用藥直到感染症狀消失;

2)在用藥期間避免注射活體疫苗。


敬請注意:新特藥物內容主要參考廠家英文說明書及臨床試驗結果,有錯誤和不足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正,具體使用適應症由主診醫生把握。文章版權歸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