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5

引言:Stockholm3 是一种血液检测,与当前的临床实践相比,它可以将侵袭性前列腺癌的检测率提高 20%,同时将不必要的活检数量减少50%。Stockholm3 结合了五个蛋白质标记、100 多个遗传标记、临床数据和专有算法,预测了侵袭性前列腺癌的风险。

 

前列腺癌是2020年男性癌症的第二大常见癌症和癌症死亡的第五大原因。以前的研究表明,有组织的筛查可以提早发现,从而降低前列腺癌死亡的风险。但一直以来,过度诊断率高是有组织的前列腺癌筛查的一个关键障碍

 

2021 年 7 月 9 日,STHLM3MRI 研究的结果发表在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表明用磁共振成像(MRI)和靶向活检代替传统前列腺活检可以减少过度诊断。


image.png


现在,同一个研究小组在《柳叶刀肿瘤学》上发表了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增加一项新的血液检测——Stockholm3检测,可以将 MRI 的数量减少三分之一,同时进一步防止检测到轻微、低风险肿瘤

 

总体而言,与 PSA 加法相比,使用 Stockholm3  MRI 靶向活检的方法可减少 69% (95% CI, 53-80) 的低级别癌症和 53% (95% CI, 45-59) 的活检程序系统活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