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2021年5月21日,全球第一款特异性针对EGFR 20号外显子插入突变的靶向药Amivantamab,在美国正式上市。这是一个靶向EGFR和MET的双特异性抗体。


40%的患者肿瘤明显缩小,起效的患者疗效维持的中位时间是11.1个月,其中63%的患者疗效可以维持半年以上。这部分患者的中位总生存时间為22.8个月。而歷史资料,单纯接受化疗,中位总生存时间只有13.1个月。


image.png

image.png


主要的副作用是:皮疹、甲沟炎、噁心、乏力、下肢和顏面水肿、便秘等;当然这些不良反应绝大多数都是轻微容易处理的,值得警惕和重视的不良反应是间质性肺炎,发生率不高,但是潜在致命。


除了用於治疗EGFR 20外显子插入突变的晚期肺癌,Amivantamab联合lazertinib,还可以用於三代靶向药奥希替尼治疗耐药的患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