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9

  在美国,结直肠癌是癌症致死的第三大癌种;而在我国,每年约有 120 万人被确诊为结直肠癌,且死亡的人数超过 60 万

  在2019年6月的《Nature Genetics》杂志上,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近3000名患者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大多数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其原发肿瘤远在临床检出之前就已经开始扩散和转移生长,这意味着癌细胞其实很早就已经获得了转移能力。

  结直肠癌最常转移的部位是肝脏,在极罕见的情况下也可能转移至患者的脑部,而这种情况通常也是最为致命的。结直肠癌肝转移成为结直肠癌患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如果没有积极的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患者平均生存时间仅为6.9个月。无法手术切除肿瘤的患者5 年生存的概率几乎为0,而肝转移灶能完全切除的患者中大约有一半人能活到35 个月,而5 年生存率可达 30% ~50%。

  如何改善肝转移患者的疗效是影响直结直肠癌患者预后的重要因素。有些结直肠癌中晚期患者因为不能做临床手术,期望通过中医中药达到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的目的。香港特区肿瘤中心“精准中医”治疗则在祛邪抗肿瘤的同时可以不伤元气。特别是对结直肠癌中晚期或虚弱的患者,“精准中医”治疗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减少西医治疗的毒副作用,减少原发性疾病的产生,改善全身症状,提高直结肠癌患者的生存质量及生存率。香港特区肿瘤中心总结多个结直肠癌病历并结合临床治疗经验,针对直结肠癌预防、早期控制癌细胞转移以及结直肠癌晚期的治疗推出了相对应的“精准中医”验方。

官方咨询、预约请长按识别二维码,专业医生帮你解决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