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 發佈時間:2019-08-21

  新華社客戶端重慶8月21日電(記者黎華玲)記者從日前召開的2019中國腫瘤學大會獲悉,中國抗癌協會與臺灣臨床腫瘤醫學會、港澳抗癌協會簽署了學術合作備忘錄,旨在增進四地腫瘤防治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腫瘤學科發展。


  2019中國腫瘤學大會于16日至19日在重慶舉行,期間召開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四地腫瘤學術大會專場”。據了解,合作內容包括建立學術交流機制,打造中青年腫瘤專業人員為主的學術及科普活動,并每兩年舉辦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四地腫瘤學術會議”。

111111111111111111.png

備忘錄簽署現場,2019中國腫瘤學大會會務組供圖


  港澳抗癌協會常務副理事長趙宗杰說:“去年是我們第一次參加腫瘤學大會,今年我們的人數更多了,大家都想來交流一下。”他說,港澳抗癌協會成員期待通過這樣的大會,增加與內地的交流,加深對內地抗癌工作的認識。


  他還說,港澳抗癌協會長期致力于無毒抗癌中醫體系的研究和臨床應用,希望通過腫瘤學大會這樣的平臺,把這一體系及其他新理念和技術介紹進內地,促進腫瘤臨床和科研合作,實現跨境雙向轉診,并探討結果互認等。

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與會專家合影,2019中國腫瘤學大會會務組供圖


  香港特區腫瘤中心醫生陳宏說,中國腫瘤學大會是一個腫瘤的專會,針對性、學術性很強,很有價值,“對于年輕醫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內地有自身的優勢,香港方面會有一些新的理念,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學習”。


  受訪專家表示,在藥品方面,香港能夠較快地引進國際上的抗癌新藥,用藥經驗比內地要好一些,而內地很多地方的手術很先進,可以相互學習。另外,這次大會還專門開設了科普專場,目的也是讓更多普通老百姓了解癌癥、不恐懼癌癥,做到早篩、早診、早治,早日康復。


  “一系列舉措都為港澳和內地腫瘤醫學發展提供了便利條件,我們相信中國的抗癌事業將更上一個臺階。”趙宗杰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