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來源:香港特區腫瘤中心 發佈時間:2019-06-14

  常有人感慨“中醫毀于中藥”,一些療效差的中藥和缺失的炮制方式導致中醫治療方案發揮不出應有的療效,患者對中醫中藥越來越不信任。


  而在香港,不僅保留了許多傳統中醫驗方和炮制、制劑方法,更以嚴于內地國家標準的“港標”對中藥材進行篩選進口,從而真正保證中醫醫療效果,避免“中醫毀于中藥”。


  各地港腫診所均標配“港標中藥”,既符合國家標準《中國藥典》,又符合高于國家標準的香港標準。對比內地普通中藥材質量更優,具有以下優勢:


  一、堅持使用“道地藥材”


  二、標準更為嚴格?


  以中藥材的重金屬限量標準為例,《中國藥典》規定中藥材內鉛的含量限制是不能超過5mg/kg,而“港標”規定僅為0.179mg/kg。汞、砷等各項重金屬標準最高相差數十倍。


  三、炮制方法更考究


  四、檢測認證更嚴格


  五、用藥范圍更廣,包含了具有優良抗癌作用的臺灣民族藥(內地欠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