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3-01

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最近发布最终指南,支持制药公司罗氏(Roche)乳腺癌新药Perjeta(pertuzumab),用于英国国家服务系统(NHS),用于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患。这标志着Perjeta成为英国NICE在近10年中批准的首个新的乳腺癌药物。

Perjeta在英获准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新辅助治疗

此次批准,NICE支持将Perjeta联合赫赛汀(Herceptin,通用名:trastuzumab,曲妥珠单抗)及化疗,作为一种治疗选择,用于HER2阳性局部晚期、炎症性或具有复发高风险的早期乳腺癌患者的新辅助治疗(neoadjuvant therapy,即术前治疗)。

NICE在去年5月曾拒绝批准将Perjeta纳入NHS,该机构认为Perjeta的长期临床受益并不明显,并且价格昂贵不具有成本效益。此次NICE转变态度,认为在准备接受手术的乳腺癌患者中,与Herceptin+化疗相比,Perjeta联合Herceptin+化疗能够更有效地缩小乳腺和淋巴结中的肿瘤;另外,罗氏主动降价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据估计,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大约有1400例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适合Perjeta联合赫赛汀及化疗的新辅助治疗。而在苏格兰地区,苏格兰医药协会(SMC)在去年12月中旬表示,不认可Perjeta用于新辅助治疗的长期生存受益,因此该地区患者将无法通过NHS获取治疗。

与HER2阴性乳腺癌相比,HER2阳性乳腺癌是一种更具侵略性的乳腺癌类型,在肿瘤扩散前对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进行治疗,可以提高预防疾病复发的机会。而一直以来,肿瘤的有效治疗手段都是以手术切除为主,除外科手术之外的治疗均称为辅助治疗。新辅助治疗(neoadjuvant therapy)是指在手术治疗前实施的治疗措施,主要包括化疗和放疗,其目的是减小肿瘤的体积,使其能够更容易手术移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