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8-21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8月21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获悉,中国抗癌协会与台湾临床肿瘤医学会、港澳抗癌协会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旨在增进四地肿瘤防治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肿瘤学科发展。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于16日至19日在重庆举行,期间召开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四地肿瘤学术大会专场”。据了解,合作内容包括建立学术交流机制,打造中青年肿瘤专业人员为主的学术及科普活动,并每两年举办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四地肿瘤学术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png

备忘录签署现场,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会务组供图


  港澳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宗杰说:“去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肿瘤学大会,今年我们的人数更多了,大家都想来交流一下。”他说,港澳抗癌协会成员期待通过这样的大会,增加与内地的交流,加深对内地抗癌工作的认识。


  他还说,港澳抗癌协会长期致力于无毒抗癌中医体系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希望通过肿瘤学大会这样的平台,把这一体系及其他新理念和技术介绍进内地,促进肿瘤临床和科研合作,实现跨境双向转诊,并探讨结果互认等。

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与会专家合影,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会务组供图


  香港特区肿瘤中心医生陈宏说,中国肿瘤学大会是一个肿瘤的专会,针对性、学术性很强,很有价值,“对于年轻医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内地有自身的优势,香港方面会有一些新的理念,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学习”。


  受访专家表示,在药品方面,香港能够较快地引进国际上的抗癌新药,用药经验比内地要好一些,而内地很多地方的手术很先进,可以相互学习。另外,这次大会还专门开设了科普专场,目的也是让更多普通老百姓了解癌症、不恐惧癌症,做到早筛、早诊、早治,早日康复。


  “一系列举措都为港澳和内地肿瘤医学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我们相信中国的抗癌事业将更上一个台阶。”赵宗杰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