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9


根据全球癌症研究报道,世界常见癌种很多,但是占据前三的就是的有胃癌、肺癌、肝癌,而肺癌是发病率最高,患者人群主要是男性为主。另外也有研究人员预测未来十五年中国肺癌患者将增加到100万。由此可见预防肺癌将成为当务之急。


生活中很多人平时身边并没有什么症状,但只要去医院检测就会诊断为肺癌晚期,这时候我们该如何早前预防呢?患肺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引起肺癌发病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第一个方面,由于肺癌的早期症状一般是咳嗽、发热,比较常见,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以为只是普通的小病小痛,所以肺癌早期很多人会忽视,导致肺癌不被发现,直接就发展到肺癌中晚期了。

第二个方面,跟第一个原因有点类似,由于肺的特殊结构。肺癌产生的肿瘤如果没碰到气管,一般不会产生咳嗽症状,没有触及到胸膜,不会有胸痛的感觉;没有破坏支气管粘膜及周围血管,就不会咳血。

第三个方面,吸烟会对肺部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长期吸烟的人,会经常有轻微性咳嗽的症状,因此他们不太会把咳嗽放在心上,会觉得是平常事,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定期体检与预防,生病不能拖,以免耽误最好治疗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