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7

  胰腺癌是癌症中的隐形杀手,主要是它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也没有可靠有效的定期追踪筛检工具,所以一旦确诊,常是癌症中晚期。据统计,仅有五分之一的病患有机会接受根治性治疗,而胰腺癌特别容易侵犯转移,若无法早期诊断,稍加犹豫就常会造成转移无法根治。


  医院案例表明,早期治疗完全可以治愈胰腺癌,一名41岁何姓女患者,不明原因上背痛已经半年,在医院求诊前一个月,甚至背痛到无法躺平睡觉,患者在外院诊断出胰体癌侵犯到腹腔动脉干周边神经,导致严重背痛。患者随即接受胰体尾根治性切除手术,于手术后一周出院。术后解除背痛问题,也终能躺下睡觉,后续接受六个月的辅助化疗,术后至今两年,无癌症复发迹象。


  胰腺癌还会出现哪些症状


  1、发热


  在胰腺癌的早期阶段,可出现间歇性发热的现象,很可能与感冒发烧的发热症状混淆,大家要识别出来。如果不是特别确定,需要及时咨询医师;


  2、血栓性静脉炎


  在早期阶段,胰腺癌患者可出现血栓性静脉炎的症状,影响血液的调节,可导致血液流速降低,血液循环失常等现象。


  3、乏力与食欲不振


  胰腺癌患者可出现恶心、食欲下降、腹痛腹胀等症状,还常常伴随糖尿和高血糖的现象。血糖的问题又进一步恶化胰腺,影响胰腺的正常功能,形成恶性循环。


  4、黄疸


  患者在发病时可出现黄疸的倾向,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小便颜色越来越浓,甚至出现酱油色。


  5、消瘦


  在胰腺癌发作之后,出现体重减轻的倾向,如果继续恶化,引起肠胃吸收功能下降,人体出现营养不良、体质下降的问题。


  以上介绍就是胰腺癌早期信号与症状,患者治疗胰腺癌犹如救火,要当成医疗急症处理,稍有犹豫耽误可能错失治愈良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