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7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便携式设备,据称可以为特定患者实时确定化疗药物的疗效,准确率接近96%。通过机器学习将生物传感器组合在一起,该设备可立即提供结果,帮助选择更好的药物,同时减少潜在的副作用。


  在抗击癌症的斗争中,化学治疗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应急之策。虽然它可以杀死肿瘤细胞,但它也可以在此过程中杀死或损害健康细胞。对于许多接受癌症治疗的人来说,这种化学性附带损害是导致脱发和胃肠道问题等副作用的原因。因此,如果能够找到一种更加个性化的、有针对性的方法 - 一种能够将药物选择减少到那些对该特定患者具有最佳抗癌效果的那些药物 - 那么这将是一个好消息。


  研究团队的成员来自罗格斯大学的工程和医学院。该团队将一系列技能组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新型设备,通过识别和计数活癌细胞,通过一个微小的流体通道在微电极之间传递。使用多频阻抗光谱与机器学习相结合以提高准确度,传感器由于其特定的电特性而确定细胞是活着还是死亡。


  目前,用于分析细胞活力的装置依赖于染色细胞以确定其状态,但是这种染色方法可能损害细胞的进一步分子分析和表征。罗格斯团队制造的设备无需染色,从而消除了这一问题,并开辟了进一步的分析机会。


  在该研究中,研究小组使用已经用不同剂量的抗癌药物治疗的癌细胞测试了该装置,并发现该装置准确度高达95.9%。下一阶段将涉及在患者的肿瘤样品上测试该装置,希望最终化疗方案可以在给予患者之前进行测试。如果这证明有效,化疗患者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并具有更少副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