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来源:香港特区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1

  近日香港特区肿瘤中心医生称,“我们发觉,年轻的乳癌病人越来越多。”,时常还会遇到一些20-30多岁的年轻女性患上乳癌。那么到底年轻女性为什么也会患有乳癌呢?


  医生介绍:45岁以下女性患乳癌,有4大风险因素


  1、有近亲罹患乳癌或卵巢癌,特别是在45岁以下患病,或有多位亲人患病。


  2、体内有特定的基因,如BRCA1和BRCA2。邵华指出,这两种基因会导致罹患乳癌的概率提升很多倍。


  3、在30岁前,曾经做过胸部放射性治疗。


  4、出现乳房的癌前病变,如乳腺非典型增生(atypical hyperplasia)。


  如果有以上风险,我们建议患者及时看诊医生,确认是否需要提前做乳癌筛检——乳房X光检查。


  乳癌有哪些症状呢?站在镜子面前,把手放在身体两侧,观察两边的乳房,同时做按压。如果出现如下变化,就需要警惕:


  1、一边乳房比另一边的乳房大


  2、一边乳房皮肤发红,或皮肤凹凸不平,呈橘皮状


  3、乳头有凹陷


  4、乳头有分泌物出现,特别是带血分泌物


  5、乳房触摸有硬块


  当然,出现以上这些症状,也并不完全代表是乳癌。因为多数的乳房硬块是良性的,但还是需要患者及时告诉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